| 体育与军训部

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年09月19日    

9月18日,嘉兴南湖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长贾文胜出席大会并检阅军训成果,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胡文蔚,军训团团长、副校长陈加明,武警某部参谋长卢乾锋,武警某部教导员王雄,军训团副政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进,军训团副团长、体育与军训部副主任刘金富,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阅兵式暨表彰大会。大会由陈加明主持。

会上,胡文蔚宣读了军训优秀教官、优胜单位和优秀学员名单;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官、军训优胜单位及各连排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测控N201班的杨龙飞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红船旁的学子,将积极践行对党和人民许下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领导和参训学生共同欣赏了由嘉兴海华武馆带领完成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船精神版南湖船拳和武警嘉兴支队带来的擒敌配套科目展示。

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知识教学等环节,同时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湖船拳引入实训,进一步增强南湖学子担当历史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念。

此次军训为期14天,共有8个营、14个连、36个排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队列、纪律、内务三大条例等内容的训练。全体军训学生还参加了模拟打靶训练、国防教育和射击学理知识讲座,300余人参加了急救知识讲座。在此期间,参训学生养成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形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良好作风,树立了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不仅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史、军史的学习。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66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tjb@jxnhu.edu.cn

| 体育与军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