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与军训部

体育与军训部部门概况

体育与军训部是承担学校各项体育工作的教学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运动训练、校内外体育竞赛、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与指导以及大学生国防教育与军训等工作。

部门现有教职员工21人,其中副教授3人,硕导1人,博士1人,具有国家级健将5人、国家级裁判1人。近年来,部门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教材3部,发表体育类核心期刊论文二十余篇。

坚持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和“大课程观”教学理念,倡导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模式,构建多级校园阳光体育赛事网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目前,课程设置主要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气排球、健美操、体育舞蹈、健身健美、跆拳道、散打、瑜伽、太极拳、南湖船拳、无极桩等16门课程。同时组建了相应的校级运动队,在全国性、省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运动场地、各类(种)教学设施齐全,器材设备充足,充分满足了体育课教学、运动队训练、师生课外体育锻炼及各种体育协会活动的需求。其中,标准田径场地1块,大型室内体育场馆4个,网球灯光场地2块,室外篮球灯光场地8块,标准化健身房1个。

体育与军训部将紧紧围绕学校“红色基因、创新发展、协同共赢、立德树人”一条主线,践行“红色引领型大学”、“城市共生型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三大战略,坚持“守正创新 求实奋进”的校训精神,努力实现新时代提出的学校体育发展目标,创建南湖体育特色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

体育与军训部

2024.3.12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66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tjb@jxnhu.edu.cn

| 体育与军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