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与军训部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一一嘉兴南湖学院用红船主题歌曲与跳竹竿运动融合创新,提升现代体育教育价值

来源 : 体军部办公室      作者 : 和平鸟徐金尧     时间 : 2022年09月19日    

嘉兴南湖学院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使命,运用红船主题歌曲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一跳竹竿融合创新的教育理念,开展体育教学艺术化课程创新,营造人文艺术校园环境,提升现代体育教育价值。

2022年9月18日嘉兴南湖学院,开展以红船主题歌曲创编的音乐竹竿舞套路培训,打造学校体育教学特色。师生们在欢乐的竹竿运动中,体验体育运动旳人文艺术魅力,培养体育运动兴趣与习惯,提升审美艺术素养,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同时,师生们在欢快的运动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内涵。为新时代高校体育教育铸魂塑形赋能。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66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tjb@jxnhu.edu.cn

| 体育与军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