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与军训部

开讲啦——2020级学生爱国教育系列讲座之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 : 体军部      作者 :      时间 : 2021年09月11日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教育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大学生爱国向党拥军价值取向的现实需要,加强当代大学生国防教育是实现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9月10日,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宣传,激发2020级广大学生使命感和责任心,增强学生投身国防事业、勇担国防使命的家国情怀,2020级学生军训系列讲座之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在体育馆举行,武警嘉兴支队副参谋长邵龙为大家开讲。

邵参谋长从国防教育的定义、内涵、意义以及国防建设、国际形势等方面,结合自身从军经历,鼓励当代大学生丰富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完成了一堂高质量的国防教育课。

本场讲座对增强新时代大学生保卫国家的责任感和为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国家的期望,居安思危,勇担国家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家国事业,积极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66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tjb@jxnhu.edu.cn

| 体育与军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