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与军训部

关于开展嘉兴南湖学院第一届“南湖杯”足球比赛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年03月08日    

嘉兴南湖学院第一届“南湖杯”足球比赛

竞 赛 规 程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学院、同学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提高我校学生的足球竞技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学校将于三月下旬举办第一届南湖杯足球赛。

一、竞赛时间与地点2022.3.26-4.10、足球场。

二、主办单位:嘉兴南湖学院体军部。

承办单位:嘉兴南湖学院足球社团。

三、参加单位: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

四、参加方法:

1、队员必须是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男女不限。

2、每队须设领队1人(须各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报名球员10~16人(其中队长至少1人),报名少于10人不予参赛。

五、竞赛规则:

1、采用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赛制视报名队数而定,采用单循环或分组循环加交叉淘汰的方式,分组采用抽签决定。

3、比赛采用八人制,全场比赛60分钟。分上半场、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每场比赛可替换5名队员,位置不限。不在替补名单之内的队员不能上场。

4、比赛用球为5号球。比赛用球由学校提供,无需自带。

5、队员上场比赛应穿皮质塑钉足球鞋,必须佩戴护腿板。

6、队员上场比赛时不得佩戴框架眼镜、任何饰品及可能危及安全的物品。

7、各队报名后不得随意更改队员名单。确认参赛方可报名,凡报名后,参赛过程中无故退赛者取消下一届比赛参赛资格。

8、各队运动员的比赛服须统一(包括球袜),运动员比赛附带装备必须与比赛服主色调同色(包括紧身衣、绷带、肌贴颜色)。参赛队员必须有明显号码,并与报名表上的姓名,号码相一致,无号、零号、重号或者号码不清楚者均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服装应与场上队员和裁判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必须自备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9、各参赛队应至少提前15分钟到场,向裁判组提交确认上场队员、替补队员名单,未填报名单的队员不得上场比赛。如参赛队迟到10分钟,10分钟内队员人数不达5人,将以弃权处理。

10、比赛期间,同一名运动员:

1)在比赛中被出示红牌,或黄牌累积两次,停赛一场(同一场比赛因连续被出示两张黄牌而被出示红牌的,该两张黄牌不做累计)。

2)第一阶段小组赛一张黄牌不带入第二阶段,涉及停赛的带入第二阶段。

3)第一次被出示红牌,停赛一场;第二次被出示红牌,终止该名队员参加比赛的权利。

11、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参赛队员未按规定时间或人数参加比赛的,视为延误比赛,延误比赛,作自动弃权处理,主裁判有权判对方3:0胜。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超过一定时间(指裁判员认定的计时时间5分钟),视为罢赛,对于罢赛球队判以 0:3 负于对方。

12、裁判员有权对场上一切违规行为酌情判罚。如遇赛中出现违反第(5)、(6)条规定者一律黄牌警告。

13、在比赛中,如果某一队场上队员不足5名时,则本场比赛自然终止,视该队弃权,判对方3:0,则以当场实际比分为准,如果比分超出3:0,则按照当时实际比分。

14、如遇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比赛中断,已赛成绩有效,大会将尽快另选时间补足比赛的时间(包括罚点球决定胜负)直至比赛全部结束;如须更改比赛时间,由组委会做出决定。

15、比赛球员必须是已报名学生,且必须是本校在校本科生,已毕业及研究生不允许报名。如遇违规参赛情况可向委员会举报,一经查实,则此场比赛作废,违反规则的队伍按照0:3处理。同时不能踢默契球假球,若被查实,两队取消该场比赛成绩。

16、参赛队员无论在赛前、赛中、赛后,场内、场外有单方面殴打、辱骂对方队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比赛立即结束,责任队员取消比赛资格,责任球队判0:5负;如双方球员打群架,比赛立即结束,双方取消比赛资格。根据有关条款加重处罚,情节严重者将上报有关部门按校纪校规处理,具体细则参照《嘉兴南湖学院学生管理条例》。在比赛中,如对裁判执法存在异议可于赛后及时向裁判长或赛事主办方提出,切不可作出不理智之行动。

17、场上比赛一切以裁判判罚为准,场内场外队员以及观众不得有任何影响裁判和记录台工作人员的行为,如当值主裁警告2次后仍然没有停止,裁判有权中断比赛,情节严重的可以向裁判长申请,直接判所在球队本场比赛的赛果为0-3负。

18、如有意外事件发生,裁判有权中断比赛,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19、记录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不得向他人透露比赛信息;

20、比赛期间,领队必须到场。

21、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赛会有权保留修订赛例之权利,不另行通知。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方法:

根据比赛实际参赛队伍数,6支(含6支)以下单循环比赛决定名次,7支(含7支)以上分组单循环加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决定名次(如:两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争夺1-4名,两小组第三第四名进行交叉,决出五至八名)。

(二)决定名次办法:

单循环比赛和第一阶段小组赛积分制名次决定方法:胜一场积3分,负一场积0分,打平各积1分,按小组赛积分多少分别决定名次,退赛者取消全部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作废;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积分相等的球队依次按: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的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全部比赛中净胜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全部比赛中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6.抽签优胜者,名次列前。

(三)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

根据实际分组数确定交叉规则,进行交叉淘汰赛。如平局,直接以点球决胜(5+1)的办法决出胜负。

、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比赛取前六名(不足6支队减1录取),分别颁发奖金、奖牌和奖状。参赛队伍不足3支,取消该项目。

八、报名办法:

请各学院及时组队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与3月20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发送至179334958@qq.com。

九、裁判及其他:

裁判长、裁判员由嘉兴南湖学院体军部指派。

十、未尽事宜,请联系足球社团王晓斌同学。

体育与军训

2022年3月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66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tjb@jxnhu.edu.cn

| 体育与军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