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与军训部

嘉兴南湖学院打响健身健美比赛第一枪——2023上海大学生邀请赛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年12月19日    

12月18日,2023上海市大学生健身健美比赛邀请赛在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高校共有30所,共计245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今年九月份组建的新生力量,嘉兴南湖学院健身健美队有幸参加了本次市级比赛,并在激烈的比拼后取得乙组团体第三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是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单位为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分会(筹),承办单位是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比赛场地设在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

在小组赛中,嘉兴南湖学院徐宇豪同学的参赛项目是男子健体乙组身高174cm以下,该项目共有35名运动员进行激烈比拼。

男子健体项目预赛和半决赛都是展示四个规定动作:正向站立、左侧向站立、背向站立、右侧向站立。

经过两轮淘汰赛,徐宇豪同学取得小组第九名。

嘉兴南湖学院丁晨灿同学,参赛项目是乙组女子健身模特165cm以下,共7名参赛选手进行比拼。

女子健身模特共分形体轮和礼服轮两轮进行比较评分,形体轮做四个规定动作:正向站立、左侧向站立、背向站立、右侧向站立。礼服轮也是决赛轮,跟随音乐进行走点。

经过两轮比拼,丁晨灿同学取得小组第四名。

此次比赛我们收获颇多,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嘉兴南湖学院健身健美队组建不久,所以短时间内能够有这样的比赛的机会,我们十分珍惜。尽管这次的比赛队伍并不庞大,但在所有参赛高校里我们南湖学院是唯一一所省外学校,当校旗被高高挂起的那一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同学了解健身健美、热爱健身健美。

健身健美这项运动非常考验人的毅力,大部分运动员备赛饮食都是低油低盐,在练习到浑身无力时,还需要顽强的意志力继续高强度训练。很多同学还不太了解健身健美比赛比的到底是什么,经过这次比赛,相信将有更多同学受到鼓舞。

勇敢逐梦、不惧竞争,善于团结、超越自我,各美其美、成就精彩。这次的比赛是一次凝聚人心、提升学校形象的盛会,相信会有更多人知道我们嘉兴南湖学院,相信健身健美队在今后能够继续为我校争得荣誉!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66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tjb@jxnhu.edu.cn

| 体育与军训部